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2:23

  曹县曹城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创建于1968年,曾用名南关学校,位于韶山路与珠江西路交叉口南500米路西,是一所公立全日制完全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1964平方米,建筑面积4920平方米,活动体育场3000平方米,内设160米环形跑道和60米直跑道及足球场。现有36个教学班,专任教师77人,学生2006人。2019年被评为“菏泽市文明校园”,先后获得“菏泽市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教育部普法网先进工作单位”“菏泽市市级文明校园”“县级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县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优化教育过程,培养素质特长,促进全面发展” 的教育原则,逐步形成“面向全体,分层教学,培优补差,人人成才”的特色教学模式,真正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活动。在清明节、雷锋日等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自身实际行动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薪火与梦想”主题讲故事比赛等,引导学生童心向党,向善向上,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举行安全教育类主题班会,提高学生自救能力,掌握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