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菏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3:41

  “你看这些公厕干净整洁、宽敞卫生,公厕建设越来越人性化了。”5月19日,提起牡丹区公共厕所的可喜变化,从事城市环卫工作十余年的赵先生连连伸出大拇指。“以前的公厕脏乱差,夏天蚊虫遍地,我们打扫起来十分辛苦。现在大不一样了,水冲式厕所,无障碍厕位、洗手盆等一应俱全,地面还铺上了地板砖,干净又卫生。”赵先生说。

  城市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解决市民、游客找公厕难的问题,牡丹区在全区范围内首推“公厕联盟”,按照“合理布点、查漏补缺、试点先行、稳步推开”的原则,鼓励沿街经营性场所(宾馆、商场、餐馆、茶馆、咖啡馆、网吧、公共写字楼、办公楼等)和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办公点的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我们在辖区公厕内增加了无障碍扶手,同时在‘牡丹城管’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中增加了便民公厕查询服务,方便市民游客查询使用。”牡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80家沿街事业行政单位和商户加入公厕联盟,共免费对外开放公厕100余座。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