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4:11

  曹县古营集镇祝店小学创建于1950年,座落于景美土沃、交通便利的祝店行政村,占地近42亩,共18个教学班,在校生900余人。学校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及优质的教学资源,按照办学条件标准化要求,建成了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之家、体育器材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以及250米人造草皮跑道运动场等。

  近年来古营集镇祝店小学坚持德育为首、五育并举,不断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12月被评定为红心向党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2021年4月获“菏泽市优秀少先队大队”荣誉, 2021年9月获得“曹县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称号,2021年12月,获评“市级文明校园”称号,2022年5月被选定为“曹县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之一。

  古营集镇祝店小学少年宫开设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围棋、舞蹈、器乐等20多项课程,展现学生风采,提升校园活力。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做家务送温暖,培养学生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开展蔬香园种植活动,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体会劳动乐趣,弘扬劳动精神,养成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古营集镇祝店小学少年宫旨在“用艺术陶冶师生情操,用文化丰富师生心灵”,面向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公共文化教育服务,丰富课余生活,优化成长环境,助力农村青少年圆“彩虹梦”。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