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作者:  来源:东明牵手公益  发布时间:2022-07-12 11:25:20

  随着暑期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提醒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增强安全和监护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7月10日,东明县牵手公益协会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关工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暑期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106国道城关街道办事处内的河道、池塘、深沟等重点水域设置带有“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醒目字样的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时时提醒广大群众及青少年防范溺水,注意安全,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

  志愿者走村入户反复强调“暑假期间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珍爱生命,远离水域”。并向村民分发谨防溺水宣传单,危险水域竖立警示牌、挂条幅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同时志愿者向未成年学生与家长他们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等。教育小朋友不要随便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让大家了解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

  通过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学生们的自救互助能力,增强了家长的监管责任和意识,在炎热夏季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