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作者:  来源:曹县侯集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3:18

  如何让村民认识什么是美德健康生活,走进美德健康生活,树立美德健康生活理念?侯集回族镇依托“美丽庭院”创建,在全镇营造“干干净净就是美德生活”的社会氛围,评美丽庭院户,秀美丽庭院美,助力人居环境提升,点燃了全镇妇女群众的热情。

2

  评比活动以“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洁美、栽花种树绿化美、庭院设计协调美、文明和睦家风美”为标准,通过入户查看、现场观摩、即时打分的方式,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入户过程中,向群众介绍“美丽庭院”创建的基本要求,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等等,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5月份,全镇共评选出“美丽庭院”月冠军20户。

3

  侯集镇将“美丽庭院”评比作为一项常态化工程推进,将评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集中展示宣传,鼓励其发挥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清洁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弘扬优良家风,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以优良家风助推形成淳朴民风,文明乡风。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