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7:34

  为深入开展“文明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婚丧陋习,6月14日,郓城县召开“文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阁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宣传委员、民政办主任、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最新修订的《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申报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大力弘扬节俭朴实之风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文件,文件要求全县在职党员干部及已退休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普通党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都要落实申报制度。首次明确提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向乡镇(街道)纪(工)委报告,其他党员向村(社区)党组织报告。

  张俊阁对“文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俊阁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举措,增强担当作为的干劲,将推动移风易俗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机结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小切口和可操作的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封建迷信、不讲诚信等问题,逐步消除各类陈规陋习和不文明现象,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对下发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对诚信典型评选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妇联、县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就红白理事会换届、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制定、民政办主任约谈媒人制度、建立健全义务红娘队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安镇、玉皇庙镇、随官屯镇文昌苑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真实案例,详细汇报了自身在开展“文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