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11 11:32:55

图片

  7月9日,菏泽市牡丹区举办“牡丹早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品牌化、常态化。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梅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淑梅为“牡丹早读”项目团队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为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牡丹早读”文明实践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志愿者红马甲。“牡丹早读”项目发起人、志愿者以及学生代表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片

  李淑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秉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命题,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为着力点,统筹实施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要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打造一批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牡丹区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

图片

  “牡丹早读”项目发起人陈富永表示,牡丹早读教育团队正在开发更多的社会实践课程和家庭教育课程,来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和家长教育子女和自我成长的教育需要,下一步将围绕新课程育人标准探索劳动生活教育课、生命情感教育课、励志梦想教育课等,培养一批具有创造性的人才。

图片

  牡丹路黄河路西北角花城“牡丹早读”实践点负责人徐青说,每一个早读点,都是一片星星之火,让大家以己之力推动全民阅读,让读书声溢满花城菏泽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受益于更多的人。

图片

  牡丹区委广场“牡丹早读”实践点早读学生田子亚同学在发言中说,读书是件终身受用的大事情,读书的过程和最终的收获都是源于自己,他向大家呼吁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丰富生活,让读书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目前,应家长要求,志愿老师和家长与发起人陈富永已联合建设早读点50余处,其中在牡丹区发展最快最多,已达19处。牡丹区早读点分布点为:1.牡丹区区委广场,2.民泰社区广场,3.花谷公园凉亭,4.八一西路环堤南凉亭,5.中华路牡丹路西北角,6.黄河路牡丹路西北角,7.青年南路环堤西凉亭,8.句阳北路环堤东侧凉亭,9.西安路环堤公园西侧凉亭,10.中华路贵阳路东北角,12.金河湾北环城公园,13.曹州路(东)环城公园西侧公园,14.解放北街环堤东侧长亭,15.八一东路环堤南凉亭,16.渭河路环堤公园东早读点(筹),17.西安北路环堤东侧凉亭(筹),18.曹州古城(筹),19.松花江路赵王河畔。

图片

  据悉,为推动形成全民爱阅读、善读书、读好书的美德健康生活风尚,牡丹区推出“牡丹早读”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依托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置一批早读点,在暑假期间,由专业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带领家长和学生进行阅读,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远离电子产品,倡树全面阅读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还能满足家长和孩子的户外健身的需求,在实现亲子共读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