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寒冬送温暖 菏泽雷锋擦鞋班为环卫工人送杯子供热水
作者:徐德波  来源:大众网
17日上午,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为东方红大街附近的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一个保温水杯,并在步行街附近设立了一个休息和饮水点,向环卫工人免费供应热水。

雷锋班班长郭芒种为环卫工人倒热水

雷锋擦鞋班队员和环卫工人

步行街附近雷锋擦鞋班的修鞋摊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17日上午,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为东方红大街附近的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一个保温水杯,并在步行街附近设立了一个休息和饮水点,向环卫工人免费供应热水。

  17日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在东方红大街看到,免费热水供应点是一辆可以移动的箱车,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几台饮水机,现场的7名环卫工人每人领到了一个保温水杯,雷锋擦鞋班班长郭芒种为环卫工人每人倒了一杯热水。“天气这么冷,就想着环卫工人们累了能在这儿休息一下,喝口热水。”郭芒种说。

  牡丹区环卫处东方红大街附近片区负责人白崇峰介绍,擦鞋班班长郭芒种的经济条件也不好,但他平时经常关心社会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手把手教给他们修鞋、换锁、配钥匙等技术,让他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双手维持生活,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希望。“由于步行街人流量大,我们平时工作量就比较重,擦鞋班的人也都是困难户,还想着关心我们,真的很感动。”环卫工人陈素敏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成立于2001年,经过将近17年时间,已从最初的10人增至230多人。擦鞋班每年都会组织队员在菏泽免费为市民擦鞋,自2012年起,在班长郭芒种的带领下,擦鞋班每年都组织队员骑着三轮车外出义务擦鞋,截至目前他们的脚步已经走过了全国7个省市。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