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李景山 :做诚信菏泽的一个小分子
作者: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诚信自律,做诚信菏泽人,行诚信事,用诚信影响人!”7月底,在菏泽市诚信(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山东国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山面向全市众多协会商会会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用自己与牡丹花蕊茶的成长故事,讲出了自己做人做事做牡丹茶的诚信准则,赢得与会者热烈掌声。这种底气背后,是李景山对诚信经营做好茶的不懈坚持与追求。

李景山的牡丹种植基地(资料图)

从牡丹花蕾中取蕊

炒制牡丹花蕊茶

牡丹花蕊茶色泽金黄,十分诱人

李景山泡制花蕊茶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诚信自律,做诚信菏泽人,行诚信事,用诚信影响人!”7月底,在菏泽市诚信(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山东国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山面向全市众多协会商会会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用自己与牡丹花蕊茶的成长故事,讲出了自己做人做事做牡丹茶的诚信准则,赢得与会者热烈掌声。这种底气背后,是李景山对诚信经营做好茶的不懈坚持与追求。

  成立不到3年产值成倍增长,诚信经营带来可观效益

  一朵花,一座城,花是牡丹花,城是菏泽城。

  实业报家乡,产业报国家。2015年,李景山创办了山东国花茶业有限公司。成立公司之初,李景山就把“诚信”二字放在了企业文化中。

  “诚信才能做精品,才能以优秀的品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对于诚信,国花公司总经理李景山感悟颇深。

  2009年,李景山在菏泽城区华英路开茶馆卖茶,那时他接触到不少牡丹花蕊茶,但质量参差不齐,不仅茶汤浑浊,花粉还在水面上飘一层。提及花蕊茶,本地人个个都说苦涩难喝,久而久之,菏泽本地产的牡丹花蕊茶声势渐微。

  看到家乡的花蕊茶行业如此惨淡,李景山十分痛心。为把牡丹花蕊茶做出特色风格来,他不仅走访各地茶叶市场,还遍访北京、济南、杭州等地的茶叶大师,去大企业学习种茶、制茶、烹茶的经验,只为做出最好的花蕊茶。

  这些年来,李景山始终将做诚信精品好茶放在首位,坚决抵制劣质牡丹花蕊茶。国花公司生产的每一泡茶,从采摘花蕾到花蕊茶制作完毕期间十多道工序,李景山对员工的要求只有5个字:诚信做好茶。在他的茶厂里,最忙碌的部室就是品质控制室,每一批花蕊茶出厂都要经过严格检测并留样,出库后每一箱花蕊茶都可以追溯源头。如今,李景山生产的牡丹花蕊茶茶汤色泽金黄,入口回味悠长,广受消费者欢迎。

  5朵牡丹花才能生产1克花蕊茶,讲诚信、高标准之下精益求精的生产流程带来的是高品质牡丹花蕊茶。国花茶业成立不到3年,在菏泽七八家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目前产值已破千万,占据本地牡丹花蕊茶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让李景山最欣慰的是,至今没有一泡花蕊茶因为品质原因被投诉。李景山的诚信经营,也让他的国花茶业被菏泽市诚信建设促进会评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诚信菏泽,需要每个菏泽人的共同努力

  作为地地道道的菏泽人,李景山自小就喜欢家乡的牡丹花,热爱菏泽这片热土,山东人豪爽仗义的性格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食品安全关乎国人健康,决不能有半点马虎。”提及目前国内市场上假货屡禁不绝,尤其食品安全问题漏洞层出不穷的现状,李景山说,自己承诺做最好的花蕊茶,那就必须坚持最高的品质要求,不仅他要做诚信菏泽人,还要尽可能带动周围人诚实守信。

  李景山做茶选用的牡丹品种名叫“凤丹”,在牡丹种植基地员工的精心呵护下,株株凤丹在夏日里随风摇曳,长势喜人。基地员工对大众网记者说,李总对牡丹花蕊质量要求极高,花苞有一点缺陷都会扔掉,确保花蕊茶整体品质不出任何问题。

  随着规模逐渐扩大,李景山开始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进行牡丹种植,共同致富。对于农户种植的牡丹,李景山的收购价总是高于市场价5%左右,但与此同时对品质的要求也非常高,绝对不能有腐败变质或是受病虫害的花蕾。每一位与李景山合作的农民,都要按照“李景山标准”诚信种植,产品质检员还会不定期登门,帮助农民科学管理、科学施肥,把控原材料质量,确保花蕊茶品质。牡丹种植户逐渐摸清了李景山的脾气,更加注重提升自家花蕾品质,决不掺杂劣质花蕾,更不会以次充好。

  “诚信菏泽,我只是一个小分子。”李景山说,“但是我愿意用自己的努力来带动更多人,用诚实守信的奋斗早日脱贫致富,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