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成武县志愿者协会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
作者:张斌 许振  来源:大众网
7月10日晚19点,山东省成武县志愿者协会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在蓝水湾公园进行,26位老人领到黄手环。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斌 许振)7月10日晚19点,山东省成武县志愿者协会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在蓝水湾公园进行,26位老人领到黄手环。

  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发放《让爱的灯塔照亮回家的路》黄手环宣传彩页,介绍如何使用黄手环,一边帮助适合的老人注册信息发放黄手环。这种黄手环像个小手表,它可以帮助失走的老人联系到家人。黄手环是由柔软的橡胶材质制成,能更好贴合老人肌肤。每一个黄手环表盘中间有一个方形的信息存放口,里面插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老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等。这样,当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市民就可以按照黄手环上的卡芯信息或者手机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输入表带内侧的手环编码,调出老人的监护人信息,帮助老人尽快到家。通过宣传发放黄手环活动,唤起全社会对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关爱,认识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可能是需要帮助的,让社会消除歧视,为他们创造一个友好社会的环境,“让爱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本次活动共发放黄手环26支,领到手环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近期,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后续会在城区以及各乡镇陆续发放1000个黄手环,广大市民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