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单县24岁小伙送锦旗 答谢救命之恩
作者:张宁 吴超楠  来源:菏泽文明网
1月24日上午,24岁的小伙刘某把写有“保此处无惊无险 安众心任劳任怨”“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两面锦旗送到了单县淮海现代城物业管理处,感谢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刘洋朴和山东银湾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物业保安马全英、朱庆海的救命之恩。

  

  刘某送锦旗答谢救命之恩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吴超楠)1月24日上午,24岁的小伙刘某把写有“保此处无惊无险 安众心任劳任怨”“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两面锦旗送到了单县淮海现代城物业管理处,感谢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刘洋朴和山东银湾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物业保安马全英、朱庆海的救命之恩。

  据刘洋朴介绍,2018年1月13日22时20分左右,他在外吃完晚饭回家,走至小区广场时发现一位年轻人躺在路边不省人事,摸其胸口浑身已经冰凉,便立即叫来小区安保人员拿来衣物将年轻人包裹起来,并拨打120。

  “救护车到达后,医护人员表示,生命体征不太好,去医院需要有人陪同。我们一时也联系不到年轻人家人,就一起陪同去了医院。”刘洋朴说。到达医院一切安顿好之后,在医护等人的见证下刘洋朴翻找到了刘某身份证。刘洋朴迅速联系派出所,查找到刘某父亲联系方式,并立即通知刘某父亲赶往医院。

  刘洋朴、马全英回到小区后,朱庆海又在小区广场旁边绿化带找到了送刘某回家的同伴,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说到救助路边不省人事的青年,刘洋朴告诉记者,这是他应该做的,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伸一把手是应该的,孩子能平平安安没事就好。

  “感谢,首先是感谢,那天晚上零下八摄氏度,我将高度酒误当成低度酒,喝得不省人事,倒在小区广场的地上,幸亏遇到了好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以后我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刘某告诉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