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细节之处见关怀 菏泽博爱医院一粥一饭送温暖
作者:苏龙生 袁素环  来源:大众网
1月18日下午,看着桌上放着的6个荠菜坨坨,菏泽博爱医院餐厅工作人员王亚东很激动:“我就是做了一点小事,没想到曹大娘这么上心,感觉过意不去。”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宝华(左),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中)与餐厅工作人员王亚东(右)交谈

王徐氏送王亚东的荠菜团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苏龙生 见习记者 袁素环)1月18日下午,看着桌上放着的6个荠菜坨坨,菏泽博爱医院餐厅工作人员王亚东很激动:“我就是做了一点小事,没想到曹大娘这么上心,感觉过意不去。”

  事情从得从两天前说起。1月16日中午11点,正值用餐时间,66岁的曹大娘走进餐厅,在订餐台前反复徘徊,把所有菜品挨个问价,就是下不了决心。餐厅工作人员王亚东暗中观察,看出了老人的为难,就免费赠送了老人两个菜,这一举动让曹大娘大为感动。17日下午,老人为了表示感谢,专门从老家庞王带了六个荠菜妥妥,交到了王亚东手中。

  曹大娘并非个例,三天前,吃了顿“免费午餐”的保洁工人王大爷,同样满怀感激地站在王亚东面前。在博爱医院办公室主任董国民看来,医院职责不仅是救死扶伤,更是一粥一餐的温暖。

  董国民告诉记者,现在博爱医院餐厅有厨师三人,工作人员两人,每天接待近200人用餐,绝大多数用餐人员为患者群体。为了满足大多数患者的用餐需求,医院每餐会做6到7个大锅菜,菜价为5元到15元不等。针对有忌口或特殊需求的用餐人员,餐厅在大锅菜之外,特意开设“小灶”,目前已有14个菜品可供选择。

  董国民介绍,为了确保用餐安全,博爱医院会定期组织人员,对餐厅卫生进行检查。此外,医院将于近期汇总入院贫困人员名单,与餐厅做好对接,确保每位患者能吃饱住暖,安心养病。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