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开赛 志愿者成靓丽风景线
作者:张鹏  来源:大众网
7月25日至27日,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在菏泽演武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700余人齐聚菏泽切磋竞技。为更好地服务大赛,展示菏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共青团菏泽市委面向社会招募的名志愿者,分布在大赛的各个区域,为大赛提供联络咨询、礼仪接待、宣传讲解、会务服务等志愿服务,保障了大赛的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正在整理证书

一位志愿者和运动员正在交流

志愿者们在演武楼内时刻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记者 张鹏)7月25日至27日,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在菏泽演武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1700余人齐聚菏泽切磋竞技。为更好地服务大赛,展示菏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共青团菏泽市委面向社会招募的名志愿者,分布在大赛的各个区域,为大赛提供联络咨询、礼仪接待、宣传讲解、会务服务等志愿服务,保障了大赛的有序进行。

  今天,大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项比赛在演武楼内有序进行着,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在证书发放处,还是在演武楼内的各个角落,都有不少身穿绿色T恤的志愿者在忙碌着,绿色T恤的背面均印有“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志愿者”字样,他们都是团市委面向社会招募的志愿者,为大赛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主要是要更细心,千万不能把证书放错了。”王爽是菏泽学院大一的学生,家在牡丹区的她,得知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正在招募志愿者,立刻就报了名。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大赛期间她的工作主要是和其他两名志愿者一起,负责所有选手证书的发放,由于每天都有众多项目的比赛,且参赛的代表队达到了100个,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必须将工作做得更细致。

  在演武楼二楼平台处,大众网记者看到了正在场内“巡场”的志愿者田晨煦,田晨煦是菏泽一中一名高二的学生,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他也成为一名大赛的志愿者。但是“巡场”是他将运动员从酒店引导至演武楼后休息时顺带着干的活。“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特别考验与他们的沟通能力。”田晨煦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他真切地懂得了与人沟通一定要换位思考,注意说话的方式和方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协助大赛顺利举行,用最美好真诚的微笑展示菏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示菏泽青年朝气蓬勃、日新月异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