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开展育龄妇女优生优育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菏泽牡丹区
9月11日,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在宏利社区开展了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知识培训活动。

    9月11日,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在宏利社区开展了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以社区人口计划生育学校为阵地,邀请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医师讲课,针对辖区内的育龄妇女,特别是新婚和孕产期育龄妇女,采取集中授课、投影演示、相互讨论等方式,进行了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培训。医师用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孕前准备工作、孕期如何保健和增强营养、如何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及如何正确胎教、如何预防和治疗孕期疾病及防辐射、如何处理孕期常见不适以及合理用药等孕前孕期保健知识。讲课穿插提问互动环节,改变了刻板的讲课方法,使育龄群众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了解更多的计生知识。 

    培训会上,牡丹区北城办事处计生办、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每位参加培训的育龄妇女发放了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册,赠送了一份计生关爱礼品,详细介绍了计生政策和惠民举措,充分了解育龄群众对计生技术服务的需求以及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育龄妇女强化了“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的观念,提高了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掌握了更多的生殖保健、妇科病预防、优生优育及孕产期保健等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