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作者:  来源:中国尧都  发布时间:2022-07-06 11:04:27

  7月1日下午,胡集镇初级中学三楼大厅,坐满了身穿蓝色校服的初一学生,他们坐姿笔挺,聚精会神地望着讲台。讲台之上,也是一队身穿蓝衣的叔叔朋友们,与学生们绘声绘色的互动讲述着。

  为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的宣传教育任务,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胡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赶在暑假来临之际,联合牡丹区交通管理大队,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宣讲实践活动。

  活动中,菏泽市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志愿服务团宣讲员,从军20年、从警24年的“全省最美警察”郭良营首先讲述课程。郭良营授课经验丰富,摆脱了沉闷古板的单向授课形式,以互动提问的形式激发学生的思考,并准备了各种交通标识牌,利用实物展示加深学生的印象。

  牡丹区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庞承佩进行了补充,他强调了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的区别,并倡导学生们在假期中要做大人们的监督员,让大人们拒绝酒驾,遵守交通规则。

  为了使课程更加直观生动,牡丹区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苑莹播放了道路监控下的各种车祸瞬间,边播放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惨痛教训警醒在座的学生。不少学生表示今后一定格外注意,绝对不会让同样的错误发生在自己身上。

  课程之后,民警们给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希望学生们能够认真学习,并讲述给自己的同学和父母。

  下一步,胡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打造自己的立德树人宣讲团,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并扩充宣讲范围,联合消防、应急部门开展防溺水、防电、防火工作,保障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美满的暑假。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