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作者:  来源:郓城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11:06:24

  近日,郓城县民政局为更好的宣传文明婚俗新风,精心编排并自导自演了曲艺节目三句半《婚俗改革礼赞》,新颖的方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

  今年,县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缘来好郓”婚姻为民服务项目,探索设立了婚前爱学堂、家庭赋能社和危机避风港,建立家庭赋能教育体系,为婚姻当事人免费提供婚前辅导、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离婚劝导、冷静期危机干预、离婚后心理疏导等服务,提升婚姻家庭责任感,培养建设幸福家庭和维护婚姻幸福的能力。自2022年3月试运转以来,婚前爱学堂为267对夫妻开展婚前辅导、家庭赋能社为121对夫妻开展矛盾调解,危机避风港为72对夫妻开展离婚劝导服务,增进了夫妻感情,促进了家庭稳定,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升级改造中西式颁证大厅,完善婚姻登记颁证流程,精心设计推出集体颁证、特邀颁证人颁证等特色颁证仪式,营造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文明节俭的婚俗礼仪氛围,大力提倡“简约婚礼不简单、浪漫婚礼不浪费”。今年为1021对新人免费办理了庄重、温馨的颁证仪式,引领文明婚礼新潮流。

  2020年以来,郓城县做为全省首批婚俗改革试点县,充分发挥婚姻登记机关的阵地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倡树文明新风、积极破除陈风陋习,在推广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上取得了新进步,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