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爱心点燃希望 心连心义工协会救助两贫困家庭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
昨天,菏泽市心连心义工协会携手菏泽市定陶区汽车站、芭缇雅娱乐餐饮有限公司、爱尚好声音、金霸电器等社会公益人士,来到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两户贫困家庭,给予帮扶,在这个冬季为他们送去暖冬亲情。

心连心义工协会副会长马效国为张西桥一家缴纳合作医疗费用

心连心义工协会与张西桥一家合影

协会会员为许保恩换上新衣服

心连心义工协会在许中坤家合影

义工协会会员与许保恩在福利院许保恩的床铺上

定陶汽车站工作人员捐给许中坤1000元现金

义工协会会员为许中坤整理新床铺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记者 李欣)昨天,菏泽市心连心义工协会携手菏泽市定陶区汽车站、芭缇雅娱乐餐饮有限公司、爱尚好声音、金霸电器等社会公益人士,来到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两户贫困家庭,给予帮扶,在这个冬季为他们送去暖冬亲情。

  考察组先行考查 确定帮扶对象情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1月20日,心连心义工协会考察组代表率先来到孟海镇东张庄村和许楼村,分别考察了位于两村的两户特困家庭。考察组代表说,他们的困难情况出人意料,两个家庭都是六十年代的老屋,昏暗潮湿,一贫如洗,缺少各种生活必需品,没有经济来源。虽然有村委会的平时帮扶,生活依然是举步维艰。

  第一户贫困家庭中的男性张西桥,今年44岁,患有严重的静脉曲张,妻子弃家而去,张西桥自己带两个儿子生活。依靠工地打工挣点零钱为生,房屋破损严重。两个孩子跟着张西桥在工地饮食。张西桥的大儿子张科在孟海镇第五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二儿子张中波在村小学读书。

  第二户贫困家庭中只有爷孙两人,爷爷名叫许中坤,今年62岁,几年间,许中坤的儿媳、老伴儿和儿子相继因病去世,目前和4岁的孙子许保恩一老一小相依为命。许中坤在许楼村做环卫工,每月300元的收入,有时因为检查不通过还要扣工资。房屋破损严重,没有基本生活用品。

  筹集善款 救助贫困家庭

  心连心义工协会副会长马效国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面对没有经济来源的两个贫困家庭,心连心义工协会的会员们被深深地触动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学习环境的改观,接受到良好的教育,锻造他们成为社会有用之人,让他们用知识去改变命运,是我们心连心救助他们的愿望。发掘社会最底层贫困家庭,给寒门学子提供贴切实际的帮助,是我们心连心一贯坚持的宗旨。”心连心义工协会会员说。

  25日下午,心连心义工协会通过网络况向社会发布消息后,收到来自微信平台、菏泽各家网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致帮扶意愿。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收到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善款九千五百元,后续捐助依然络绎不绝,考虑到本期活动经费已经足够,于26日晚上截止善款筹集。

  助学、救急 帮助贫困家庭重拾希望

  27日上午,心连心义工协会会员来到孟海镇东张庄村村委会,孟海镇民政办主任、村主任为张西桥及其两个孩子办理了低保手续。心连心党支部副书记屈文岭将2000元学习与生活费,委托给在孟海镇的心连心会员马玉兰为张西桥保管。考虑到张西桥的腿部患有静脉曲张,心连心义工协会又给了张西桥500元治疗费,并且补办齐全了张西桥家三口人两年的合作医疗费用840元。心连心义工协会的会员给两个孩子带来了捐赠的文具,玩具,冬季服装、被褥,以及其他生活物品等。

  两个孩子拘谨的眼神中,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心连心义工协会的几个女会员鼓励张西桥说:“等治好了病就好好找份工作,扛起来自己的责任,教会两个儿子怎样做一个男子汉。”张西桥梗咽着,没有说话。

  授人以渔 从根本上资助

  上午11时左右,义工协会队伍行进到第二个贫困家庭许中坤的家。义工协会会员见到许保恩后,赶紧拿出买的棉衣棉鞋给许保恩换上,许保恩开心地蹦跳,对着几位女会员叫妈妈。许中坤深抽一口烟,抹了抹眼角的泪。

  通过马效国与村镇两委的积极协调,孩子的低保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另外,经过心连心义工协会前期的筹备,并与许中坤真诚的沟通,许中坤终于决定将四岁的许保恩送到定陶区南关清真寺福利院。

  11时30分,几个会员为老人收拾行装,驱车赶往定陶区孩子的新家。福利院门口,院长与福利院的儿童在热情的迎接许保恩的到来。义工协会带着许中坤参观了定陶区南关清真寺福利院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老人满意地说:“孩子能有这么好的归属,我终于放心了。感谢心连心和社会各界这么用心为孩子找到幸福的归属”。

  福利院附近的南小幼儿园,园长了解许保恩情况后优减了部分费用,心连心义工协会负责人为许保恩办理了入学手续,并缴纳了14个月的学费,许保恩的教育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考虑到许中坤离不开孙子,义工协会在福利院附近的爱心企业为老人寻得了一份工作。

  安顿好许保恩后,义工协会会员把许中坤送到茗嘉兴种植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为许中坤提供了一份打扫卫生的工作,并提供免费吃住,看着崭新的被褥、装有空调的单间,许中坤长舒一口气。

  离开之前,定陶汽车站工作人员将1000元现金交到许中坤手上。马效国将500元现金交给义工协会一位会员,叮嘱他次日为许中坤买一辆脚蹬三轮车,以便他想念孙子时可以去福利院看望。

  回程的路上,心连心协会会长马力告诉大众网记者,心连心协会理事会的几个成员会负责将许保恩资助至大学。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