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作者:  来源:文明单县  发布时间:2022-07-05 11:32:3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菏泽市单县东城街道开展了,逐梦飞扬,未来可期“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助推少年成长。

  “乡村夜话话教育”2022年6月30日,单县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志愿服务团团长、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讲师万秀文老师走进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家庭教育为主的乡村夜话,万老师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家庭教育不仅是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石,也是孩子一生生命成长的底色。从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孔融让梨的典故中,人们足以看到中国人“养子之道在于教”的教育理念。但也要承认,如今社会上存在一些“只生不养”的现象,以及不少人反映强烈的“丧偶式育儿”问题,还有许多人习惯了“电视带娃”“手机带娃”等,如此种种,亟待纠正。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广大家长要多用一点时间、多花一些心思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毕竟,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才是最有感染力的教育方式。

  “思政课上讲树人”2022年6月16日、6月20日东城街道组织优秀教师走进中学、小学、幼儿园讲好思政课。鼓励同学们,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深刻把握长期以来形成的规律性认识,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发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家长会上强德育”同时利用家长会的机会,邀请专家与家长交流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方式。提醒家长德、智、体、美、劳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个不能少。许多家长说:通过专家的讲解学到了不少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

  通过“立德树人”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同学们对“立德树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方向的树立,而且许多家长也收获颇丰,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核心,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积极开展德教育活动是促使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育教育必须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