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作者:  来源:花开凤凰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9:08

  按照菏泽市鄄城县凤凰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孝老大食堂”活动正在全镇范围推广,该活动通过“党委政府搭台、各行政村开店、爱心人士捐献、志愿者服务、老年人聚餐”的运营方针,定期举办孝老大食堂,村内符合年龄条件的老人均可免费就餐,由村两委负责运营,不定期招募志愿者开展采买、做饭等服务,让老人吃上暖心饭、放心饭、开心饭,使孝善文化深入人心,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目标。

尊老、敬老

  夏日炎炎,好事连连,麦子刚刚喜获丰收,6月20日上午,就迎来了凤凰村“孝老大食堂”活动开业的好消息,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好一片欢乐的景象。

  凤凰镇党委副书记刘伟、纪委书记杨雷、凤凰管区全体网格员及村内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希望大家通过以孝治家‘扶助、感召、引领、推动’的形式,带动家家户户行动起来,形成孝老助老的温暖氛围”凤凰管区书记刘中原说。他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花海行动、道德银行等近期开展的活动内容。

爱老、孝老

  “凤凰村孝老大食堂正式营业啦”,随着一声令下,只见大家开始忙碌起来,端菜、倒水、拿馒头......忙的不亦乐乎,天气再热,也表达不了大家的热情,看着他们吃的开开心心,幸福的聊着天,再累再热也值了。

  76岁的老人周其山高兴的说;“真是感谢咱党委政府的政策好,村里对老年人太照顾了,我现在跟着孩子在城里住,听说这个事,专门回来和老伙计们见见面、说说话,太好了”。

  很多爱心人士也纷纷表示“家家都有老人,百善孝为先,不论在哪,都不能忘记从小生活过的家乡,我们一定会想法多搞这样的活动,回馈家乡”。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