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作者:  来源:人民永丰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6:06

  为做实社区服务功能,做强社区阵地建设,积极构建“协同联动、共建共享、精准服务、全域提升”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永丰街道深入开展城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行动。以永丰社区、会盟社区两个试点社区为总抓手,以社区“双报到”工作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促进下沉机关单位党组织真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干在平常,为党员递“话筒”、搭“舞台”,为社区聚“人气”、添“活力”。

  专题讨论,互联互动

  永丰社区、会盟社区党委召集17家“双报到”单位,召开“双报到”活动部署动员会。社会党委就社区阵地建设、功能发挥、资源整合、活动开展情况对“双报到”单位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认领服务项目,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进小区为居民送服务,切实提高永丰辖区内党员群众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双报到”单位积极响应,结合自身职能,与社区党委认真研究活动形式,讨论活动方案,迅速组织实施,活动开展内容丰富,不断扩大城市社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党员双报到 夏日送清凉

  永丰社区党委联合巨野县总工会在永丰社区丰南小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在县总工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涛的带领下,为高温酷暑天气始终坚守工作一线的保安、保洁工作人员送去20箱矿泉水、40个西瓜及20份洗漱套装。

  文化进社区 服务在社区

  会盟社区党委联合巨野县文旅局在会盟社区枫庭骊景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反诈”文艺汇演,将“反诈”教育融入节目表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小区居民上了一堂“反诈”课。

  会盟社区党委联合巨野县卫健局在会盟社区大李庄小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防范教育。

  永丰社区党委联合县残联在永丰社区锦绣城小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赠阅党史书籍 共建书香社区

  会盟社区党委联合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在会盟社区上海现代城小区开展“社区双报到 共建书香社区”图书赠阅活动。

  党史研究中心党员和社区工作者身着红马甲,向社区居民赠阅书籍240余册,宣传“巨野县史志”微信公众号,为社区增添一处红色文化主题宣传阵地。

  咨询到社区 宣传进社区

  会盟社区党委联合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盛丰家园小区开展咨询服务和志愿活动。

  依据行政审批局权责清单,发放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业务宣传单,提供咨询服务,更好地满足了广大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需求。同时对小区垃圾和车辆摆放进行打扫和规整。

  此次“双报到”单位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初心,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点赞,助推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永丰街道将按照“党建带联建,联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拉出认领项目、建立表现档案,形成长效机制,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搭建机关单位密切联系居民的桥梁,形成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