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文明行动
作者:  来源:什集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4:4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展示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当代家庭新风貌,2022年7月2日上午,什集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暨美丽庭院表彰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鄄城县妇联主席冀凤兰同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和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什集镇领导干部、“好媳妇好婆婆”暨“美丽庭院”获奖嘉宾、全镇21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妇联主席。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现场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庭站及美丽庭院;二是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暨美丽庭院表彰活动。

  实践站、美丽庭院现场观摩

  在现场观摩活动中,县妇联冀凤兰主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王和平主任、什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颖同志一行先后来到什集镇牛楼村、黄口村。每到一处,冀主席和王主任都详细询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走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妇女微家、美丽庭院,对什集镇的妇联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集中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首先观看了“好媳妇好婆婆”感人事迹专题片及“美丽庭院”示范户展示。什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颖同志从“文明实践,五为活动展新风”,“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出实招”,“表彰先进,以点带面树榜样”三个方面介绍什集镇的工作。

  冀凤兰主席和王和平主任分别对什集镇“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美丽庭院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讲话。活动首先对什集镇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强调,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化,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这些活动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真正的参与其中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乡村文明建设,让村民自觉传播优秀文化和文明新风。

  大会表彰了全镇5名“好媳妇好婆婆”典型代表,42户美丽庭院家庭。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继续秉承优良家风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以家庭小文明带动乡村大文明。

  “好媳妇”代表吕香萍发表了获奖感言。丈夫外出务工,孩子年幼,婆婆年势已高,公公偏瘫五年,她精心照料全家人的生活,却心存感恩,淳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感染着每一名与会者。

  村妇联主席代表王洪霞同志介绍了村妇联工作经验,从美丽庭院和环境整治工作中,群众的不理解到村民自发在门前种植花草,互相参观学习;从村里“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到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王洪霞娓娓道来,介绍了村里精神文明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 什集镇将继续加大弘扬文明风尚力度,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家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乡风,以淳朴乡风推动整体民风,从而让好的社会风气蔚然成风,营造全镇人人向善、家家文明、户户整洁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