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丁友真: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精神文明
作者:张柔  来源:大众网
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一群这样的“女神”,她们在自尊自信的坚持中,努力让家庭与事业齐头并进,描绘着各自的光彩人生,展现着女性的自强不息。

丁友真在园内听课做笔记

婆媳关系非常融洽

丁友真耐心安抚刚入园的小朋友

幼儿园科研室

丁友真全家福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柔)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一群这样的“女神”,她们在自尊自信的坚持中,努力让家庭与事业齐头并进,描绘着各自的光彩人生,展现着女性的自强不息。

  丁友真,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李竹匠村丁丁幼儿园园长,大方得体、爱岗敬业;丈夫李方在区机关上班,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在孝敬长辈方面,丁友真夫妇没有向儿女进行空洞的说教,而是重视言传身教的作用,他们从一言一行做起,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丁友真的母亲因患尿毒症,长期卧床,定期透析,且生活不能自理。夫妻二人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去陪护老人,用一片赤诚孝心来抚慰遭病痛折磨的老人。丁友真也因此当之无愧地获得社区道德模范称号。

  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丁友真家庭很重视对子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和引导。丁友真夫妇以自身作则,教育孩子先做人、后做事,恪守礼节,注重品行,立志为国、勤奋好学。在生活上,各个方面都以绿色环保为原则,一家人依靠每月的有限收入,合理安排开支,勤俭持家,绿色节俭,从不浪费。

  丁友真潜心于幼儿教育事业,创办丁丁幼儿园,十多年间,丁友真一直兢兢业业,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她钟爱的事业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丁丁幼儿园升学的孩子们综合素质表现出色,受到了上级中心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使得丁丁幼儿园在当地有口皆碑,成为上级领导称赞和家长放心的当地标杆性幼儿园。 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热爱公益的丁友真带领村文艺舞蹈爱好者组建了“青春舞蹈队”,活跃大众文化,热衷道德传播,得到当地人民群众和社区领导的认可和表扬。曾先后被选举为定陶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三八”妇女节巾帼典型。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单元,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丁友真家庭的方方面面,内外关联,可谓构成了一幅名符其实的美好家庭画卷。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