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作者:  来源:菏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6:23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与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紧密结合,在城区40余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美德传讲、健康知识、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等多个方面,以宣讲方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班会学美德。南关小学举办了“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主题班会,老师从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交生活、消费生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观看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片、师生共同探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什么是美德健康生活方式。2022年以来,牡丹区各学校先后召开主题班会1900余节、播放宣传片500余场次、开展研讨600余次,受众82000余人。

  礼仪规范传美德。解放北路小学将“文明礼仪在身边”作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立足点,教师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讲文明知礼仪、懂节俭爱劳动,培养孩子美德健康生活习惯。牡丹区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在身边”主题礼仪教育活动,下发倡议书10万余份;制定各年龄段的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培养孩子美德健康生活习惯。

  主题演讲说美德。开展“我心中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形式多样的演讲活动,南关小学、牡丹区第一小学等学生从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到健康饮食、低碳生活、环保节约等多个方面诠释了“我心中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2022年以来,牡丹区各学校共组织开展该类主题演讲100余场次,选拔出一批优秀演讲员,录制演讲视频进行广泛展播。

责任编辑:黄亚敏
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