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市二院一医生驱车接送患者 术前还为其垫付费用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2月份,该院骨一科主治医师王登海驱车70多公里到家住成武县九女集镇鹿堂村74岁田女士家中,接她到菏泽市二院做左膝关节置换术,并在手术前为患者垫付了7000元。4月15日,该患者出院,为了给患者节省几百元租车费用,王登海亲自驾车送回。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一科主治医师王登海查看患者左膝关节情况

王登海帮助患者家属整理行李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2月份,该院骨一科主治医师王登海驱车70多公里到家住成武县九女集镇鹿堂村74岁田女士家中,接她到菏泽市二院做左膝关节置换术,并在手术前为患者垫付了7000元。4月15日,该患者出院,为了给患者节省几百元租车费用,王登海亲自驾车送回。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患者一年前因患有“双膝骨关节炎”,王登海为她做了“右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恢复非常好。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患者因左膝关节疼痛加重给王登海打电话。“当时患者打电话说吃药、打针几个月了,都没用,想到我们医院做左膝关节置换术。”王登海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在与患者的多次电话沟通中既能感到患者对病痛的难耐,又能感到其对出行不便的无奈,而且患者儿子在外工作,老人和女儿很难出远门,因此他决定亲自驾车去接老人。

  为了早点去接患者,4月7日,王登海比往常上班去得更早,待他看完手术后的患者,7时30分左右,他便亲自开车带着一名医护人员前往患者家中。“因为患者到医院后,要抽血化验,早晨不能吃饭喝水,所以去的比较早。”王登海回忆说,由于他不清楚路怎么走,只能导航过去,通过导航与问路几经周折,在9时左右到达患者家中。

  患者知道王登海去接她,一早便收拾好了行李。“到达患者家中后,我首先检查她手术后右膝关节恢复情况,又查看了将要手术的左膝关节,认为可以手术,但需要入院后做全面检查,便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王登海说。

  入院后,患者首先完善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准备在4月9日进行手术。手术当天需要2万多元,小女儿只带了1.5万,为了不影响患者手术,王登海二话没说为患者垫付了7000元住院押金,待她大女儿赶到医院表示感谢后,及时把钱还给了王登海。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于4月15日出院,为了给患者节省几百元租车费用,王登海亲自驾车送回。正是由于王登海的这种责任,深深打动了患者及患者家属,对他深表感谢。“你把患者当亲人,患者把你当恩人。”这是王登海做医生这么多年以来最深的感受。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