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菏泽市交通局退休职工捡背包还失主 内有万余现金
作者:苏龙生 郭亮 蒋培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10点,市民吴女士快步走到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楼前,将一面红灿灿的锦旗,送到退休职工杨先生手中。

失主吴女士将锦旗送到杨先生手中

杨先生在工作人员见证下,现场清点财物

杨先生现场清点的财物

杨先生婉拒了失主的谢意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记者 苏龙生 郭亮 蒋培)今天上午10点,市民吴女士快步走到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办公楼前,将一面红灿灿的锦旗,送到退休职工杨先生手中。三天前,杨先生捡到吴女士遗失的肩包,里面有1.4万余元及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类重要证件。在焦急中度过周末之后,周一上午一早,杨先生在众人见证下,将财物送还吴女士。

  3月1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杨先生骑自行车路过牡丹步行街商业广场钟楼附近时,看到地下有一个灰色的女士肩包。“我以为是有人扔的旧包,没太在意就将包捡起来,直到晚上才想起来打开。”打开之后杨先生惊呆了,里面有厚厚一摞百元大钞,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各类重要证件。

  “周六捡到包之后,我一晚上就睡了两个小时,周天也没睡好。”一想到失主丢失肩包之后着急的心情,杨先生片刻不安,“每个人都缺钱,但爱钱要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动。”

  捡钱的杨先生焦急不安,而失主吴女士同样度过了一个“黑色周末”。吴女士介绍,3月11日,她推电动车出家门准备上班时,把肩包放在电动车后座,没想到在路上颠掉了。发现肩包丢失之后,吴女士立马回头去找,可调看了小区监控也没有头绪,最后报了警。“包里的钱我认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我最着急的就是一些证件补办非常麻烦。”吴女士说。

  在焦急中度过周末之后,周一上午一开班,杨先生早早来到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在多名工作人员和记者的见证下,杨先生现场清点包内财物:共有现金1.4万元,5张银行卡,若干外币。包里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均显示吴女士的名字,最后,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在一张会员卡片上找到了吴女士的电话。

  电话拨通后,正在银行办理挂失手续的吴女士非常激动。3月10日上午11点,吴女士来到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见到杨先生之后“谢谢”说个不停:“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在杨先生婉拒吴女士的钱财谢意之后,今天上午10点,吴女士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了杨先生手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