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新春走基层:一天11台手术 暖心医护助患者安度春节
作者:潘涛  来源:大众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对于菏泽博爱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们来说,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坚守的7天,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精湛的医术为就诊患者架起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安康的春节。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一天11台手术 暖心医护助患者安度春节

  时间:2018年2月25日

  地点:菏泽博爱医院

  记者:潘涛

菏泽博爱医院护士蒋永欣对病人进行康复锻炼指导

菏泽博爱医院显微外科医生李作峰正(右)正在和同事配合,进行一例手术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对于菏泽博爱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们来说,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坚守的7天,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精湛的医术为就诊患者架起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安康的春节。

  一天11台手术,加上查房、门诊,刚从24小时连轴转的春节过来的医生们还像往常一样奋斗在病房中、手术台上……“累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受访的菏泽博爱医院医护人员皆是微微一笑,说:“看着一个个病人好转出院,心里就觉得累并快乐着。”

  一天11台手术 “一针一线”容不得丝毫差错

  春节期间,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师李作峰照常每天7点多来到医院,查房、坐诊、手术,没有比平常放松丝毫,甚至更累。

  大年初七上午8时,李作峰在查完病房后便开始了这一天的第一例手术。市民张先生在醉酒后自残,将自己的食指切成了三段。“最小的一截只有黄豆大小,所以接起来比较麻烦。”李作峰说。在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主要阶段后,他将善后工作交给其他主治医生,顾不上休息,便又上了另一个手术台。下午两点,他从手术台上下来后,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吃完午饭,顾不上休息便再次上了手术台。因为手术的特殊,越早手术越有利,所以对于半小时的吃饭时间,李作峰都感觉是浪费。“接下来还有好几台手术,不吃点东西撑不下去。”李作峰对大众网记者说。

  初七那一天,菏泽博爱医院共接到11台手术,而李作峰自己就完成了5台。并且,因为都是接骨或者接肢的手术,对医生的体力和耐力有相当高的要求。“接血管的线非常细,在显微镜下放大8到10倍才能操作,虽然一天好几台手术,但是每一台都要保持100%的精力,容不得丝毫差错。”李作峰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完成凌晨2点到5点的最后一台手术后,他并没有立刻去休息,而是连忙又开始为病人分析病情,制定手术后的康复计划。

  “护士们就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

  24日一早,菏泽博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蒋永欣7点半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就是查看病房,“感觉如何了”“恢复得很好,再坚持锻炼两天”……蒋永欣挨个病房对病人嘘寒问暖。

  “蒋护士又来查房了。”患者周先生看到蒋永欣来到房内,便热情地打招呼。2月6日,周先生因为胫腓骨骨折住进菏泽博爱医院,在经过数名医生3个小时的手术后,对周先生骨折处进行了髓内钉固定。“这名病人很配合,手术和术后的康复都非常的顺利,再经过两天的康复,他们就可以出院了。”蒋永欣对大众网记者说。

  “哎呀,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都可好了,对我们跟对自己家人一样,无论说话还是照顾生活,都是无微不至。”周先生的妻子在一旁高兴地说。

  整个春节期间,蒋永欣仅仅休息了初三一天,在回了娘家走亲戚后,便不知劳累地回到了工作岗位。“累不累?”大众网记者问,“累啥,都习惯了。每当看到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再多的辛苦也就化作了心中的甘甜和自豪。”蒋永欣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