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庆三八节 菏泽雷锋修脚队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修脚
作者:苏龙生  来源:大众网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菏泽市残联协会——雷锋修脚队队长刘传军挂起标语,免费为70以上老人进行修脚服务,数位多年脚疾老人得到精心治疗。

有老人看到标语后走进大门

老人接受精心治疗

候鲁广治疗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记者 苏龙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菏泽市残联协会——雷锋修脚队队长刘传军挂起标语,免费为70以上老人进行修脚服务,数位多年脚疾老人得到精心治疗。

  “雷锋修脚队刘一刀”创办人刘传军从事修脚十多年,先后在北京、苏州等地拜师学习,手法熟练,在菏泽有一定的知名度。10年前,刘传军成立了“雷锋修脚队刘一刀”,带领徒弟定期走进医院、养老院,开展志愿修脚活动。刘传军说,上了年纪的老人会不同程度患有脚部疾病,老人们或出于经济考虑或由于忽视,很少能够主动接受治疗,长此以往会损害身体健康。

  为了打消患病老人经济顾虑,“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刘传军特意做了宣传标语,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修脚服务。上午11点,店里老人逐渐多了起来。刘传军的徒弟侯鲁广,成为此次服务的主力军。修脚垫、去死皮、治足疾等这些常规的修脚项目,候鲁广根据老人的不同情况,分别为其送上精心服务。

  72岁的沈大娘年轻时候从事重体力劳动,脚趾多处受伤,外加饮食不规律,如今脚疾状况严重,已经影响日常行走。“今天是免费治疗,所以过来看看,要是平常,哪舍得花这个钱。”沈大娘说。经过半个小时治疗,沈大娘离开的时候笑容满面:“确实不太痛了,看来以后还得治。”

  刘传军介绍,脚部疾病看似无关紧要,但如果任其发展,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得了脚疾必须尽快接受治疗,以免病症严重,如果老人治疗,会适当减免费用。”刘传军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