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菏泽博爱医院孙伟:用八年最美青春为病患解忧
作者:徐德波  来源:大众网
在菏泽博爱医院的医疗队伍中,不乏兢兢业业工作多年的业务精英,也不缺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护理人员,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一曲赞歌,为广大病患带去希望和快乐。博爱医院监护室护师孙伟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位代表。

博爱医院护师孙伟在为病人做护理

孙伟和同事在查看病病例

孙伟在核对医嘱单

  大众网菏泽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在菏泽博爱医院的医疗队伍中,不乏兢兢业业工作多年的业务精英,也不缺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护理人员,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一曲赞歌,为广大病患带去希望和快乐。博爱医院监护室护师孙伟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位代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孙伟自2011年来到博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也算是一名“老人”了。目前,孙伟主要负责博爱医院监护室病患的护理工作,她在自己最美好的8年青春时光里,默默无闻地坚守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带给病患快乐和希望,赢得了病患的赞誉,同时也得到了医院的肯定。

  不爱言谈不抱怨 常常以医院为家

  “现在监护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有病人需要做会阴护理,需要等我一会儿。”3月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博爱医院监护室见到孙伟时,监护室里共住有8位病人,大部分都是骨伤住院治疗的,她正在值班,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羞涩腼腆,不爱言谈。

  “孙伟在医院这么多年,以医院为家,工作上从来不抱怨,听从安排,任劳任怨,做事从来不急躁。”博爱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凤梅说,“同事有人说孙伟平时不爱说话也很少笑,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内在的美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才更为重要。”

  上班早到十分钟 从不给同事和医院添麻烦

  “每天来医院上班,我都会提前十分钟,能让我有时间和同事做好工作交接。”孙伟告诉大众网记者,监护室里的病人多是刚刚入院或者伤势比较重的,她不喜欢急急忙忙,有充足的时间做好交接班对于护理工作来说十分有必要,要和同事了解每一位病患的详细情况,并且要做好交接记录,有利于每一位病患的恢复。

  “孙伟家里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我记着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她丈夫因工作出差,家中没有人接送孩子上学,但她从来没有跟医院申请过提前下班或者晚上班之类的,也没有麻烦过任何一位同事,都是她自己想办法。”李凤梅告诉大众网记者,监护室的工作对于技术要求要高些,护理人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致的观察力。

  克服害羞 业务精湛受赞誉

  “最初来到博爱医院工作的那段时间,是我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孙伟告诉大众网记者,很多受伤入院的病患,由于身受创伤,情绪很不稳定,经常大声吼骂,因为她性格的原因,每次遇到这样的病人她都会觉得非常委屈,甚至有的时候躲在一旁自己抹眼泪。

  “当时最难受的就是为男患者做会阴护理,每次护理的时候都很紧张,我一紧张,很多病人也会产生抵触情绪。”孙伟介绍,后来在同事和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的鼓励和指导下,她克服了自己害羞和抵触情绪,在为病患做会阴护理时都很自然,病患也更愿意接受。

  市民张先生前天因为砸伤手臂而住院治疗,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孙伟在为他护理的时候很热心仔细,有问必答,并且让他不会觉得难为情,很容易接受,他表示很满意,感谢博爱医院。

责任编辑:杨叔玲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