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菏泽一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余元归还失主
作者:齐敦硕 张淑月  来源:大众网
“5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乘坐出租车从菏泽汽车西站到高平路锦绣花城,下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车内,包内装有两万多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及港澳通行证等。当时真把我急坏了,幸亏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钱包失而复得。”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记者说。

李师傅的出租车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齐敦硕 实习生 张淑月)“5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乘坐出租车从菏泽汽车西站到高平路锦绣花城,下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车内,包内装有两万多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及港澳通行证等。当时真把我急坏了,幸亏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钱包失而复得。”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记者说。

  菏泽市永安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金山回忆说,当时他驾驶出租车像往常一样,正在载着乘客前往目的地。突然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王先生。后来他才发现王先生遗落在车里的钱包。

  “真的很感谢李师傅,我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现在失而复得,李师傅拾金不昧,品格值得称颂。”王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在大剧院附近把钱包归还给了他,他还当场拿出200元现金要表达感谢,被李师傅婉言谢绝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日王先生乘坐出租车是通过微信支付的车费,他几经周折才联系到出租车司机。

  李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开了10年的出租车,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每次都会及时送还给失主。李师傅提醒广大乘客朋友在出行时要记得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失主已经打来表扬电话了,对李师傅十分感激。”菏泽市永安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经理王笃胜说,“类似李师傅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我们公司时有发生,仅2018年就已经有20多件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