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菏泽市特教中心欢度六一
作者:张乐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为庆祝第69届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菏泽市特教中心举行了儿童节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唱歌、舞蹈、魔术、小品、乐器等10余种节目精彩上演,童趣十足,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经过前期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菏泽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认真表演节目

李鲁胜、常恒辉表演小品《等候》

陈洪安、丁修杰、刘轩献唱《成都》

聋部和盲部的孩子共同表演《我的特教 我的爱》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实习生 张乐)今天上午,为庆祝第69届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菏泽市特教中心举行了儿童节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唱歌、舞蹈、魔术、小品、乐器等10余种节目精彩上演,童趣十足,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经过前期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据了解,菏泽市特教中心分为盲部和聋部两大部,每年都会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清明节组织学生扫墓、元旦组织文艺演出、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学生做好事等,这些各具特色的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成为他们感受传统文化、体验别样生活、凝聚师生情感的一个特殊载体。

  今天早上8点,参与演出的孩子们就开始准备换服装、化妆,直到上台的最后一刻还在默默地背着自己的台词。“这次儿童节演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自己排练。孩子们的演出热情都非常高涨,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积极报名参演,我们这也有专业的舞蹈和声乐老师负责指导和编排节目。” 学校聋部老师八年级及中专班老师姚晓旭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演出者包括一年级到九年级的学生,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及部分家长也参与进来,在台下为他们鼓掌加油。随着一阵悠扬的乐器声,演出正式开始,小表演者们各自演奏着二胡、葫芦丝等乐器,合奏了一段动人的曲调。紧接着,俏皮可爱的《萌萌哒》舞蹈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引得台下观众纷纷鼓掌。随后,流行乐、合舞、吉他弹奏、小品、魔术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台下的观众或竖起大拇指或鼓掌,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观众对他们的肯定和鼓励。

  典礼最后,盲部和聋部的部分学生共同表演了《特教中心 我的爱》,用手语和歌声表达了对特教中心深深的依恋,站在最前面领唱的盲部三年级胡珊唱的格外动听。“她是菏泽好声音第三季的12强,还上过菏泽少儿春晚和山东少儿春晚,别看年纪小,已经参加过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汇演啦。”胡珊的老师骄傲地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