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中石油站经理携同事帮客户推车 从细节映射服务意识
作者:通讯员 刘燕丽 谷健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中国石油菏泽销售分公司第1加油站经理赵正阳帮助客户推车被同事间的热议。

    大众网菏泽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燕丽 谷健近日,中国石油菏泽销售分公司第1加油站经理赵正阳帮助客户推车被同事间的热议。 

    负责查看加油站监控的同事认为“得写篇稿件表扬一下1站的赵正阳他刚才带领员工帮客户推车,客户感激不已,离开加油站连连致谢。” 

    有的同事则认为:“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帮客户推车,不是应该的吗?没有新闻的亮点,没有必要写。” 

    中午的时候,负责查看加油站监控的同事谷健来找通讯员,说提供一个好的新闻线索。她在监控里看到中国石油菏泽销售分公司第1加油站发生的片段:一辆北京现代车辆在加油区,由于车辆油量耗尽启动不了,距离加油机位置稍远一点,加油枪接触不到车辆油箱口。客户焦急但是没有办法。站经理赵正阳在加油现场看到这个情况,就主动为客户帮忙推车到加油机旁,当客户为车辆加满油后,车辆仍然启动不了,赵正阳和同事再次帮助客户推起车,客户启动车辆后,又下车返回,连连致谢,感激之情不溢于言表 

    在加油现场为客户帮忙推车,举手之劳,是平常的一件事情,加油站员工都可以做到,理论上新闻价值较小。但是,谷健认为就并非所有的员工都能有这样的服务意识,赵正阳的行为应该给予表扬。 

    谷健每天查看监控,从在监控中看到有的员工服务意识淡薄。想想目前情形:从公司特意聘请第三方人员稽查监控、机关人员专门考核现场,到省公司的“神秘顾客”,都是在为了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 

    “服务意识”的定义企业全体员工在与一切企业利益相关的人或企业的交往中所体现的为其提供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的欲望和意识。即自觉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的一种观念和愿望,它发自服务人员的内心。热情、周到、主动就是服务意识的核心。 

    如今的成品油市场,三分天下,在没有价格优势的情况下,中石油何以取胜?只能靠品牌和服务。想起近期开展的以“弘扬光荣传统,重塑良好形象”的活动,如何树立“良好形象”是每位石油人的责任。如果菏泽公司的每位员工都可以树立“人人都是企业形象大使”的理念,并从我做起,承诺践行,提高了对服务的认识,增强了服务的意识,那么一定可以赢得更多客户青睐,以促进扩销增效。

责任编辑:靳红标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