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敢想敢闯的女支书
作者:赵咏婷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提起杨汝霞,定陶县滨河办事处老少爷们无不竖大拇指,“汝霞真心实意地带领我们创业致富,全村父老都拥护她。”自2010年杨汝霞担任刘楼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愣是闯出了一条富民强村奔小康的道路。

  大众网菏泽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咏婷)提起杨汝霞,定陶县滨河办事处老少爷们无不竖大拇指,“汝霞真心实意地带领我们创业致富,全村父老都拥护她。”自2010年杨汝霞担任刘楼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愣是闯出了一条富民强村奔小康的道路。

  “党组织需要我,我就得挑起这副重担”

  以前,刘楼村是远近闻名的穷村、乱村,为彻底扭转刘楼村的落后局面,村里推荐选举让杨汝霞当村里的带头人。面对这个位子,杨汝霞开始心里也犹豫,几番权衡,杨汝霞下了决心:“组织上需要我,关键时刻咱不能掉链子,就是豁上也要干出个样。”

  为了解村情,她挨家挨户走访,征求意见建议;为团结班子、联系群众,她组织开展了党建帮扶“结对子”活动,村“两委”成员与村里的老党员结对子,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几个月下来,村里吵架骂街的少了,看热闹、说风凉话的少了,汝霞干了啥,群众看在眼里、服在心里,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了。

  “只要能让群众富起来,再苦再累都值得”

  “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从根本上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为尽快改变刘楼村面貌,杨汝霞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去参观学习食用菌种植、蔬菜大棚、果木种植等产业。经过不断尝试积累经验,杨汝霞与村“两委”班子最终决定在土地上做文章,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同时为打消群众顾虑,杨汝霞首先争取办事处资金,一次性建成了18个蔬菜大棚,种上了新品种,实行无公害种植。一年下来一个棚收入好几万元,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见效。在她的带动下,目前全村已发展蔬菜大棚30个,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2010年翻了两番。

  “父老乡亲满意,是我最大的工作动力”

  修大队部、建文化大院,是村里群众一直以来的愿望。面对群众的期盼,杨汝霞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刘楼村发展计划:第一年修建文化大院,第二年修大队部,彻底改变刘楼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按照计划,她多方协调,筹集10多万元建设了文化大院,配备了健身器材和桌椅;筹集资金配合县里修建了垃圾场;为改善村居环境,积极号召群众栽花栽树,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杨汝霞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她将目光投向了更长远的目标。“下一步,刘楼村要把重点放在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上,成立蔬菜、水产两个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式’种植,发展蔬菜深加工,走企业化经营路子。”我们相信,在这个干劲十足的“女支书”带领下,刘楼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