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潘渡镇王井中学开展“文明新农村”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郓城县
潘渡镇王井中学在全体学生中成立了三十支“文明新农村”服务队,学校为各服务队颁发了队旗,组织大家分赴王井中学服务区内的三十个自然村,开展“文明新农村”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打扫街道,清理卫生死角,疏浚污水沟,剔除小广告,照顾孤寡老人,为村里办理“文明新农村”黑板报等等。

  大众网菏泽11月4日讯  潘渡镇王井中学在全体学生中成立了三十支“文明新农村”服务队,学校为各服务队颁发了队旗,组织大家分赴王井中学服务区内的三十个自然村,开展“文明新农村”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打扫街道,清理卫生死角,疏浚污水沟,剔除小广告,照顾孤寡老人,为村里办理“文明新农村”黑板报等等。

  活动每月进行一次,每次一个主题,比如今年九月份的主题是:打扫本村街道,清除垃圾,改善村容村貌。以“环境保护”为话题,办一期黑板报。今年十月份的主题是:清理墙壁污迹、小广告,利用村宣传栏宣传“ 美化乡村,人人有责 ”。

  学校分三个巡视组,对三十个自然村进行督导检查,并跟踪拍摄各服务队的服务场景,表扬先进,批评落后,保证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这一系列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公意识,同时也改善了村容村貌,引领了文明新风,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扬。

  简讯:

  黄集乡为每村配备一名卫生保洁监督员。黄集乡积极开展整治“脏、乱、差”专项治理行动。在为每村配全配齐保洁员,保证保洁员到岗到位的基础上,乡政府又为每村配备一名卫生保洁监督员,负责对保洁员的管理和监督,促进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