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爱心检察官妈妈”提醒:暑假莫让“留守儿童”成“宅童”
作者:张友申 初冬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暑假,让好多“留守儿童”孩子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与玩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对于许多未成年“留守儿童”家长来说,暑假却是一件让他们头痛的事,因为家长工作繁忙,往往无暇顾及孩子,而外边气温高,“留守儿童”孩子无处可去,于是“整天”窝在家里足不出门,检察官建议孩子家长不要让孩子整天与电脑、电视为伴,这样会造成孩子的视力下降,成为名符其实的“宅童”。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友申 初冬梅)暑假,让好多“留守儿童”孩子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与玩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对于许多未成年“留守儿童”家长来说,暑假却是一件让他们头痛的事,因为家长工作繁忙,往往无暇顾及孩子,而外边气温高,“留守儿童”孩子无处可去,于是“整天”窝在家里足不出门,检察官建议孩子家长不要让孩子整天与电脑、电视为伴,这样会造成孩子的视力下降,成为名符其实的“宅童”。

 

  “孩子好不容易盼来了暑假,谁知一放假便呆在家里打电脑、看电视、动画片、武打片等等,哪里也不想去。”家住盛平社区的张女士无奈地说道,自己在一家纺织厂上班,丈夫是名出租车司机,家里有个9岁的独生宝贝女儿,因为她与丈夫平时工作忙,还没时间陪女儿,而孩子的奶奶爷爷年事已高,很少带她出去玩,因此,假期里看电视、电脑就成了孩子的“保姆”。每次张女士下班回到家,都看到孩子坐在电脑前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叫她下楼找小伙伴玩,也没兴趣,对于孩子的这种“乖巧”,让张女士十分担忧。

 

  无独有偶,家住该县计生委家属院王女士告诉笔者,怕孩子从小迷恋游戏,只要她一在家,就会限制孩子玩游戏。可是到了周末和假期,孩子就由奶奶爷爷照顾。上周末,王女士提前下班回到家,看到孩子正坐在电脑前玩一个名叫“植物大战僵尸”的小游戏,当孩子冲关失败时,嘴里还不停地叹气。无奈之下,王女士将电脑设置了密码,可是孩子却将目标转向了电视,整天在电视前“自娱自乐”。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夏季炎热,宅在家里过假期的“留守儿童”孩子不在少数,但是也不少家长做足了“功课”,早早为孩子安排好了丰富的假期生活。说起暑假,居民赵女士表示早就做好了打算,因为孩子喜欢一些圣斗士之类的动画片,再加上特别爱动,所以赵女士便给孩子报了一个跆拳道班,这样不用一直在家呆着了,还可以加强体质锻炼。据了解,还有不少家长为了孩子选择书画学习、舞蹈健身、外出旅游等等,让每个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莫让“留守儿童”成“宅童”。

责任编辑:李亚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