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创新文明之翼 菏泽供电公司“善小”搭起连心桥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员工士气的凝聚工程、队伍素质的提升工程、企业形象的展示工程,事业发展的推进工程,创新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生机勃勃。正如鸟儿有健壮的翼膀才得以能飞得更高,菏泽供电公司不断地创新载体,以新内容、新方法丰富文明建设的内涵,以新目标、新成果重构文明建设的标准,一步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编者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显各级文明单位的创建风采,不断提高各行业文明创建水平,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特组织各新闻媒体开展“走进文明单位 聚焦文明创建”系列采访活动。即日起,菏泽大众网将陆续对菏泽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创建的做法、成效以及亮点工作进行全景式报道。敬请关注!

菏泽善小雷锋行动展开

善小雷锋团队服务游客

菏泽公司“善小”雷锋进农家

为“三夏”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宣传用电知识

  大众网菏泽11月19日讯(记者 李亚)一个个典型人物,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明星”,引领着社会新风尚;

  一次次主题活动,汇聚微能传播大爱,细节之间,滋养着一种力量。

  一项项探索创新,聚集起正能量,对“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做出最好的诠释……

  菏泽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员工士气的凝聚工程、队伍素质的提升工程、企业形象的展示工程,事业发展的推进工程,创新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生机勃勃。正如鸟儿有健壮的翼膀才得以能飞得更高,菏泽供电公司不断地创新载体,以新内容、新方法丰富文明建设的内涵,以新目标、新成果重构文明建设的标准,一步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创新文明之翼,“善小”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

  “文明创建是推进企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是人,人总是千差万别,要凝聚人心,必须创新文明创新的载体,使之有新内容、新方法、新目标、新成果。”菏泽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效功说。

  2011年3月,菏泽公司在市、县公司两个层面成立“善小”雷锋团队,争当履责担当、奉献社会的模范,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善小”雷锋团队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了我国第一本儿童安全用电卡通漫画书,被教育部推荐为课外教材;编撰出版了《不应忘记》勤俭节约教育读本,得到国网公司督导组的高度评价,被列为国网公司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选读教材。

  以“善小”雷锋团队为载体,菏泽供电公司的社会责任工程开展得风风火火。两年来,“善小”雷锋团队开展“闲物送人”活动312次,帮助困难群众10万余人次;开展了“梦想花开”活动,菏泽供电公司员工结对联系878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圆梦万名留守少年;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为1102辆环卫工人清扫车义务配装了遮阳伞,在全市58处环卫工人休息点搭建了遮阳棚;开展了“爱伴夕阳”公益活动,为2118户留守孤寡老人建立帮扶档案,关心关爱老人生活。

  发挥文明之力,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对于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而言,持续有效的文明创建活动,不仅能够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更是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文明创建的意义决不在于活动本身。”朱效功说,文明创新通过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企业精神、服务理念和企业价值,深化了优质服务,加强了行风建设。供电公司是企业,更是公用事业。文明创建与业务相结合,全面提升了供电公司的服务水平。

  菏泽是全省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多达几十万。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用电负荷激增,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电力春运”现象。为有效疏导缓解用电高峰给电网带来的压力,变堵为畅,供电服务窗口专门开辟“返乡人员复电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

  文明创建使菏泽供电公司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善小”雷锋团队队长刘华腾十几年关注公益事业,被市委领导誉为“花乡菏泽一盏灯”;队员刘茂兵,在基层工作20年的时间里,先后七次救人不留姓名,被中央电视台誉为“最美供电哥”;抄表工王东,义务照顾一位孤寡老人15年,被中央媒体称为“电力好青年”。

  目前,“善小”雷锋团队作为一个集体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人被评为“山东好人”,2人被授予“山东省学雷锋好榜样先进个人”,4人被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9人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6人被授予市、县各类道德荣誉。

责任编辑:付娜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