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菏泽新媒体联合杨湖酒业 搭建弱势群体爱心桥梁
作者:彭方  来源:大众网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今天上午,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新媒体社群联合杨湖酒业先后来到菏泽市特教中心与岳程办事处敬老院,给智障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为孩子和老人们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

受助学生与爱心团体合影

爱心社群、企业代表将物资交给菏泽市特教中心

敬老院工作人员接过爱心苹果表示感谢

最先拿到月饼的老大爷打开就吃说“真甜!”

    大众网菏泽912日讯(记者 彭方)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今天上午,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新媒体社群联合杨湖酒业先后来到菏泽市特教中心与岳程办事处敬老院,给智障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为孩子和老人们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 

    菏泽市特教中心有264名学生,这里的学生多数家庭贫困,有相当一部分是单亲家庭,甚至是孤儿,身体的残疾和相对封闭的环境让许多学生格外敏感、自卑,他们期待与外界的沟通交流,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在今天活动中,爱心人士为200位智障儿童送来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今天很感谢,咱们爱心社团与企业每到节日都能想到这些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特教中心校长毛丕显说。 

    岳程敬老院住了80多位老人,他们大多是孤寡老人,由政府出资在敬老院养老,其中90岁以上的就有20多位。院里定期为老人检查身体,若发现问题会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治疗。爱心人士为80多位孤寡老人送来的月饼、苹果和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令老人们笑逐颜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菏泽新媒体社群发起人之一黄启彬说到,这次活动成功举办也很感谢媒体支持,特别是大众网给组织联系学校与敬老院让我们能为智障儿童、孤寡老人献出一份爱心。特意组织这次慰问活动,把60斤米面、60斤食用油、200多套学习用品、一箱苹果和50多斤月饼送给孩子和老人。“以后我们社群会多多组织这种公益活动,把这种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资助的群体。” 黄启彬说。 

责任编辑:靳红标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道德模范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