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寒冬送温暖 菏泽雷锋擦鞋班慰问孤寡老人
作者:郭衍玥  来源:大众网
2月2日,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爱心团队在东方红大街为8名孤寡老人送去了面粉和粮油,全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饱的寒冬和幸福的新年。

  

  郭芒种(左五)残联负责人(左四)与老人的合照

  

  郭芒种(右一)为老人分发食用油

  

  王现兵与他的“家”

  大众网菏泽2月2日讯(实习生 郭衍玥)2月2日,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爱心团队在东方红大街为8名孤寡老人送去了面粉和粮油,全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饱的寒冬和幸福的新年。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方红大街舜王桥时,就看到一辆装满了面粉和食用油的机动三轮车。记者跟随三轮车来到一个“小院”门前,走进简陋的门框,里面几个铁皮搭建的板房就是7名老人的“家”。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带着面粉和油来到“小院”中时,老人们已经站在寒风中等待。

  “来给老人们送点面和油,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过个温饱的新年。”队长郭芒种对几位老人说。老人们步履蹒跚地迎上来接过物品,纷纷激动地致谢。“一直以来,你们都很照顾我们,这下有了油和面,我们这些老人也可以安心地过个好年了。”一名老人对郭芒种说。

  郭芒种还带队来到王现兵的“家”,为他送上了慰问品。他的“家”在步行街南入口的一辆废弃汽车里,里面并没有座椅,只是一个空壳。因为王现兵无儿女,又身患残疾,郭芒种就为他找来了这辆废车,作为他的一个临时住所。

  自2001年至今,郭芒种自发组织的雷锋擦鞋班已经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200余人,团队里面的人无一不是残疾人或孤寡老人。“本来就是发现了一些残疾人想要帮帮他们,没想到需要帮助的人有那么多。”郭芒种对大众网记者说,“这几位老人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更别提吃喝了,我们就是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多帮帮他们。”

  “今天的8袋面粉和8桶油,都是雷锋擦鞋班成员自己的爱心,在春节到来之前,残联也将联合更多的爱心团队,为更多的老人们发放物资,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过一个幸福的春节。”菏泽地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131190453_副本.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