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弘扬“善文化” 菏泽媒体单县行走进志愿者联合会
作者:张宁  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单县“善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单县县委在中国共产党单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提出打造“健康单县、善行天下”文化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相应,形成了政府引导,义工组织、志愿者、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好局面。5月30日,菏泽10余家媒体走进单县志愿者联合会,体会志愿者们帮扶解困、敬老爱老、助学助残的善文化。

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做介绍

  大众网菏泽5月31日讯(记者 张宁)为进一步加强对单县“善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单县县委在中国共产党单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提出打造“健康单县、善行天下”文化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相应,形成了政府引导,义工组织、志愿者、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大好局面。5月30日,菏泽10余家媒体走进单县志愿者联合会,体会志愿者们帮扶解困、敬老爱老、助学助残的善文化。

  据了解,单县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在单县县委、县政府、宣传部的指导帮助及正确领导下,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以及“志愿服务、服务志愿”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

  据介绍,单县志愿者联合会2015年创办了“单县孔子学堂”, 2016年创办了“善文化传播基地”,2017年成立了“孝行天下”讲师团,每个平台的创办都为单县“优秀传统文化”“善文化”“孝道文化”推行起到很大作用。

  孔子学堂利用寒、暑假时间,办好家长课堂,把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做好做实,创建和谐社会从家庭抓起,促使孩子茁壮成长,使社会和谐发展。此外,孔子学堂周一至周五晚上6点30分至8点30分,举办公益诵读经典,参与家庭100余个,直接影响300人。

  单县志愿者联合会经常开展孤困、孤寡老人慰问活动,给老人送去文艺演出、生活必需品、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包水饺等活动。同时开展关注弱势、残疾儿童,前往聋哑学校,帮扶孤儿、亚孤儿,为他们送去礼物及欢乐。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带头利用611爱心助学工程救助平台,广泛宣传,成立专题组,期间直接帮扶品学兼优学生约101名,送进大学生10人,直接经济补偿30余万元,除了帮扶孩子们的生活费,更关爱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利用夏令营、冬令营做传统文化学习,在611爱心助学工程活动关爱下,让孩子们成为一个幸福快乐,懂得感恩的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全年开展、推行相关公益活动200余项,捐助物资800余件、捐助资金约50万元。为单县“弘扬善文化、共圆单县梦”“健康单县、善行天下” 坚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主题活动
TIM图片20180403163616.jpg
QQ截图20171026112134.jpg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