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
牛宝华:创业路上追梦人
作者:马剑 张中升  来源:定陶
“我村牛宝华为人实在、礼貌待人、孝敬父母、敢闯敢干,从经营加油站生意做起,接着干起了楼板加工厂,历经磨难,敬始如终,牛宝华在创业路上不断追梦,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令人敬佩!”9月18日,记者在定陶县孟海镇采访时,该镇文化指导员牛月朋说起牛屯村的牛宝华来眉色飞舞。

    本报讯“我村牛宝华为人实在、礼貌待人、孝敬父母、敢闯敢干,从经营加油站生意做起,接着干起了楼板加工厂,历经磨难,敬始如终,牛宝华在创业路上不断追梦,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令人敬佩!”918日,记者在定陶县孟海镇采访时,该镇文化指导员牛月朋说起牛屯村的牛宝华来眉色飞舞。 

    牛宝华今年40岁,18年前他还是一穷二白。二十多岁的牛宝华开过拖拉机,在外打过工,几经磨难,最后认识到还是自己创业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1996年,牛宝华说服家人,筹划开一个小型加油点,其想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随后不久,牛宝华在牛屯村东头、万福大街东段的加油点就建成了。这是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加油点,经营地点就在他们的家里,基础设施也十分简陋,每次加油,都要人用桶一桶一桶往汽车油箱里灌。牛宝华告诉记者,那时候加油点虽小,因为是独家经营,地理位置也不错,因此生意一直很好。每天他和妻子都忙得晕头转向。就这样一直持续到2006年,10年的辛苦工作,为他以后扩大规模继续创业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加油站经营面积由200多平方米增加到了400多平方米,基础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过去的加油点完全变成了加油站。 

    在开办加油站的同时,牛宝华于2006年投资2万元租赁本村村民12村头荒地筹办水泥预制厂由于资金缺口较大,他将自家5间瓦房作抵押,从码头上首次运回价值近2万元的水泥黄砂、石子等生产原料,又添置了搅拌机、张拉机、平板震动器等设备,聘用了12名农民工,牛宝华预制厂正式开始生产了。他生产的楼板、过门板和门窗等建材,全部通过县技术监督局质量检测。当年,除去各种费用,他还净赚了2万余元。牛宝华在生产上狠抓每道工序的质量,在营销上讲信誉,产品几乎都在上半年就被用户订购一空工人月薪1600元左右。发了财的牛宝华本质没有变,他时常关爱着厂里的工人。他说:要不是大伙帮,给我架势,我家哪能有今天这样大变化?他除了按月发放工资外,每逢节日都会发给工人福利和慰问品。凡是本村居民建房用楼板,他一律给以10%的优惠。如今,厂里10多名工人中,有一半人员因建房、儿女结婚、孩子上高校等特殊情况向牛宝华借过钱,他从未说个子。 

    经过18年的艰苦创业,牛宝华不仅圆了自己的致富梦,还带动了近10户贫困家庭走上富裕之路。他不仅被当地群众称为富翁,还获得孟海民营大户”、“发展经济带头人能人标兵多项殊荣。 

    谈起今后的工作打算和发展思路,牛宝华意气风发:“赶上党的好政策,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镇领导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给了我底气和力量,我准备投资200万元建个大型超市,使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活干,使他们更快地富起来!”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