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牡丹区李胜莲孝老爱亲好儿媳
作者:  来源:菏泽牡丹区
在牡丹区何楼办事处郭湾社区鲁庄村,一提起李胜莲的名字,邻里乡亲都赞不绝口,称她是位孝敬婆婆的好媳妇。她淳朴、贤惠、善良之心,多年来细心照顾卧床不起的婆婆,孝敬婆婆的感人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语。

    李胜莲,女,1954年11月出生,牡丹区何楼办事处郭湾社区鲁庄村村民,小学文化,育有三儿一女,家庭经济条件一般。
    在牡丹区何楼办事处郭湾社区鲁庄村,一提起李胜莲的名字,邻里乡亲都赞不绝口,称她是位孝敬婆婆的好媳妇。她淳朴、贤惠、善良之心,多年来细心照顾卧床不起的婆婆,孝敬婆婆的感人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语。
   李胜莲的丈夫王广明,常年身体不好,患有股骨头坏死,王广明兄弟三人,排行老大,李胜莲身为长媳,传统观念使她认为自己在照顾婆婆方面应该承担更大责任。多年来,李胜莲就像亲生女儿般照顾婆婆,同时,又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受到全村人的交口称赞。李胜莲初嫁到王广明家时,婆婆就一直和李胜莲夫妇生活在一起。几年前,婆婆去晒衣服,不小心摔到地上,经抢救虽保全了性命,双腿却全部致残。医院治疗期间,除了医护人员按时检查换药外,一切护理全落到李胜莲身上,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照顾,婆婆回家了,她千方百计为婆婆改善饮食,无微不至地细心照顾,每天亲自沏茶端饭,吃饭时,李胜莲甚至一口一口地喂婆婆吃。洗脸、剪指甲,这些事情李胜莲从不推脱。由于婆婆身体不能自理,拉屎拉尿在床上,她每天都要亲自清洗床单床被,帮着婆婆翻晒被褥,购置日常生活用品并摆放到婆婆伸手能及的地方,从不怕脏不怕累。在李胜莲的精心照料下,婆婆身上始终保持干净清爽。那段时间每晚睡觉,一听到婆婆房间有什么动静,她总是首先起来过去看看,担心出意外。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李胜莲却为人们谱写了久病出孝媳的篇章,在她的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婆婆卧病在床的这几个年头,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李胜莲在一次吃饭中发现婆婆的手动态异常,当时凭借多年照顾婆婆的经验,第一反应就是婆婆视力有问题了。一吃完饭,她就领着婆婆去卫生院,初步检查结果是:患有青光眼。患有青光眼有可能双目失明,婆婆今后的日子将更加艰难,她决定带着婆婆去医院检查医治,回家取了家里仅有的几百块钱,就带着婆婆去了医院。在检查时,医生还发现她婆婆患有高血压,而且已经发展到了高危期。医生说,这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不可能根治,只能靠吃药控制病情来延长寿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明显好转,但还是不能自理了。
   一个普通的乡村妇女在当今金钱至上的社会中,孝心被不少人斥之为功利报恩,然而,这位善良质朴的农村妇女又以她的实际行动向世人证实了一个事实:不贪求回报的孝敬。

 

责任编辑:翟晨晨
主题活动
httt.jpg
光阴里的父爱
QQ截图20140612085344.jpg
QQ截图20140410215313.jpg
QQ截图20140410215524.jpg
W020140317501117970462.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