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重要活动最新热词文明聚焦新闻资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讲文明树新风
道德建设文明播报未成年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荐视频推荐阅读公益广告乡村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菏泽曹州牡丹园牡丹温室内“护花使者”春节忙
作者:刘涛  来源:大众网
新春佳节将至,万家灯火,曹州牡丹园牡丹温室内的“护花使者”依然在忙碌着,“花开随人意,四季吐芬芳”的背后,是他们辛勤的付出和夜以继日的呵护。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刘涛)“催花牡丹”是菏泽的国际招牌,曹州牡丹园作为菏泽种植面积最大、培育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其温室内的牡丹四季常开美艳绝尘。新春佳节将至,万家灯火,曹州牡丹园牡丹温室内的“护花使者”依然在忙碌着,“花开随人意,四季吐芬芳”的背后,是他们辛勤的付出和夜以继日的呵护。

  赵长记是曹州牡丹园牡丹温室的负责人,他的具体工作就是保证温室的正常运营。温室内的牡丹需要不定时的洒水、浇水,盆景尤其难管理,须通过勤观察来确定是否要浇水、施肥、打药、修剪等。温室内的水管漏水、供电故障等问题也是自己动手抢修。

  春节期间,来温室内观赏牡丹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年三十和初一是游客最多的时候,每天都要接待千余名游客。赵长记和同事每天都会把枯萎的牡丹挪走,换上新的以便游客观赏。

  高洪禄没有具体性的工作,用他的话说就是“啥都干”。温室内游客随手丢掉的垃圾,他会第一时间清理,在观赏牡丹的人群中,会不时看到他手拿扫帚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牡丹华贵,却也娇贵。为了牡丹更好的生长开放,温室内的温度需要达到15-20度的恒温,空气湿度需要达到60%-70%,还需要适当打开窗户通风,才能避免牡丹花枝弱、易弯曲的问题。

  牡丹温室在春节期间免收门票,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奇妙的景色。

责任编辑:丁厚勤
主题活动
1.jpg
888.jpg
7.jpg
111.jpg
拉拉.jpg
000.jpg
主办单位:菏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菏泽站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鲁ICP备11012472号-1